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报道 >

《家乡带货王》助力脱贫攻坚 电商直播提振地方经济

发布时间:2020-09-30 14:33   来源:环球农业网   阅读:(1050 )
导读:《家乡带货王》活动主题海报 9月29日,由阿里文娱携手北京市文化创意促进中心、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联合主办的北京文创大赛·新主播新文旅主题赛区《家乡带货王》直播全国总决赛在淘宝直播圆满结束。决赛当天,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十位家乡带货王在线角逐,最终来

  《家乡带货王》活动主题海报

  9月29日,由阿里文娱携手北京市文化创意促进中心、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联合主办的北京文创大赛·新主播新文旅主题赛区《家乡带货王》直播全国总决赛在淘宝直播圆满结束。决赛当天,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十位家乡带货王在线角逐,最终来自河北涿鹿的刘丽娟获得状元主播奖。

  从左至右依次为:主持人海南,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状元主播奖获得者刘丽娟,主持人龚韵熹

  此次活动,阿里文娱以文旅为切入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号召了全国各地数千名乡村新人主播通过大赛为家乡宣传推广,决赛现场以直播带货为主体,邀请多位大V主播、文娱演员和各界嘉宾,采用直播节目与直播带货结合,线上直播与线下互动呼应,通过嘉宾访谈、趣味互动、消费者体验、电商直播、跨屏互动等多元化潮流方式,以多屏多渠道助力受援地扶贫产品销售、促进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市场开拓。

  强强联手构建文旅产业直播带货专业平台,拉动乡村振兴消费扶贫

  为了让全国各地农村旅游文化、富饶物产、文创产品、特色产品跨越山村阻隔,走进千家万户,实现精准高效消费扶贫,阿里文娱通过《家乡带货王》直播大赛,联动阿里公益提供基金支持,淘宝直播提供亿级资源扶持推荐,同步在优酷、快手、淘宝直播多平台播出,借助互联网及平台科技优势提供了千万级别流量曝光。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十位主播

  今年5月,人社部发布十个新增职业,其中“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反映出直播带货行业的火爆与新型就业趋势。此次大赛,10名主播从直播海选的数千名参赛主播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最终, 3位TOP主播经过多重直播售卖比拼崭露头角,荣获“家乡带货王”称号,其余主播获得单项奖。大赛挖掘出众多有态度、有愿景、有影响力的扶贫产品销售网络达人,为新人主播搭建展现自我实力、实现职业梦想的舞台,为乡村振兴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诸如手工艺传承者兼纳兰文化研究者,主播纳兰子菲,在直播间推广销售非遗京绣绢人、刺绣团扇,演唱纳兰词《若只如初见》。来自福建龙岩的奥运冠军张湘祥,在《家乡带货王》决赛直播中分享了直播带货平台如何助力退役后再就业,通过销售优质农产品为家乡脱贫增收的故事。

  手工艺传承者兼纳兰文化研究者纳兰子菲与福建龙岩的奥运冠军张湘祥在为家乡带货

  趣味内容创新直播玩法,实现消费者与主播共赢

  “直播+舞台”双平行模式的《家乡带货王》决赛现场,将潮流文化与方言相结合,用方言说唱串烧炸裂开场,中场以方言融入情景剧、舞蹈,尽显文化与地域特色。邀请三位喜剧演员嘉宾化身“带货助力王”,以访谈、抽奖、文艺节目、游戏以及吃播等多重互动与直播赛程穿插推进,多形式多渠道探索多元化沉浸式的电商直播带货新玩法,为单一的直播带货注入活力与趣味。整场直播内容丰富多彩,氛围诙谐幽默接地气,主播与嘉宾透过秀才艺、秀特产等实现直播带货增收,消费者边看边玩边买获得物美价廉的优质农产品,实现真正的互利双赢。

  历时10天的第一届《家乡带货王》直播赛已然落下帷幕,但它并不是一场简单的直播比赛,而是为2020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一套完整且可持续的高质量消费扶贫新打法:阿里文娱运用科技优势联动各方优质资源,玩转“互联网+农业”创新整合,突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打通多方营销渠道销售农产品,开启了文旅融合新纪元。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从直播培训,到直播带货、渠道展示、流量扶持、达成购买等全套服务,以“电商+直播”为全国各地新农人增值赋能,引领消费和就业新风尚。此外,更为各地开拓了展现地方旅游文化、富饶物产、文创产品的窗口,成为各地的行政主官搭建地方文旅推介、打造地方名片、亮相展示的宣传推广平台,大大扩大和提升了支援文旅产业的内涵和效能。

版权申明:“环球农业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环球农业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农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