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报道 >

甜度满分,三亚不可错过的夏日鲜果盛宴

发布时间:2021-08-09 12:12   来源:环球农业网   阅读:(2641 )
导读:果盘子的水果越来越丰富,但能在本地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还是这些地道风味。番石榴、莲雾、黄皮......鲜果轮番上市,前赴后继的点燃人们的味蕾。热情好客的岛民不会私藏这些美味,迫不及待要把这份散发香气的宝藏分享给全世界,三亚鲜果乘风破浪而来。 三亚

 

果盘子的水果越来越丰富,但能在本地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还是这些地道风味。番石榴、莲雾、黄皮......鲜果轮番上市,前赴后继的点燃人们的味蕾。热情好客的岛民不会私藏这些美味,迫不及待要把这份散发香气的宝藏分享给全世界,“三亚鲜果”乘风破浪而来。

三亚鲜果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无尽的财富价值,随着2021首届中国三亚芒果节的举办,在全民的推广下,三亚芒果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欢迎,各色的水果品牌也打开了市场,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芒果节火热开展之时,三亚芒果铺开凤凰机场、北京天安门地铁站等处的地图,热情活泼的品牌形象一经亮相便成为众多群众的打卡对象,市民游客们纷纷上前合影点赞!

市场上,三亚芒果逐渐引领消费潮流。上海辉展市场,上海诚实果实,杭州叶氏兄弟等地纷纷推广售卖三亚芒果,协助打造特色品牌,让三亚芒果走向更多市民的视野,向世界传递三亚味道。

除了绝美的外表,三亚芒果的味道也受到了全国各地市民的喜爱,在随机街访的近100位市民中,大家都对三亚芒果好评不断,纷纷为它点赞呢!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了解三亚芒果,各大公众号和朋友圈纷纷转载三亚芒果专题文章。更有数百名网络达人报名加入了芒果电商大赛~通过“文化+品牌”的形式打造特色鲜明的产品,实现了“流量”带动“销量”,推动了芒果产业的发展,提高三亚农产品的知名度,不断探索着新的流量爆点。

大家都知道热带水果甜美好吃,其实除了芒果外,三亚还有很多很美味的鲜果你可能还没有发现, 比如清香的番石榴、爽口脆甜的莲雾、酸酸甜甜的黄皮、还有一年四季都有的椰子...他们也都是名副其实“三亚明星果”!

番石榴

上市月份:全年

在三亚,番石榴一样也是标志性的鲜果之一,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是目前最畅销的热带水果之一。它的味道口感都很特别,一般上市时间为全年。三亚人的童年味道,莫过于走街串巷的流动水果摊上的番石榴。闻起来有清新的热带水果香气,汁多肉嫩,入口即化,味道香甜。

番石榴果肉分为白色和红色两种,红色果肉的口感会比白色果肉稍微偏甜一些。切开后中间部分会呈现半透明。中间切口处果肉比较软糯,其余地方相对清脆香甜一些。

推荐大家可以蘸辣椒盐来吃,口感风味独特,鲜甜细嫩绵滑,仿佛一口吃下了一整个夏天,超级清爽!!

莲雾

上市月份:12月-次年6月

三亚莲雾上市时间在每年的12-次年6月份,素有树上矿泉水的美称,也深受三亚人民的喜爱呢。在2017年三亚莲雾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目前莲雾种植业已经具有一定规模,逐步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区域特色新兴产业。

市场上的莲雾主要分为粉红色和深红色两个颜色,因为皮比较薄,所以莲雾特别怕碰,轻轻一碰就很容易形成小伤口。

莲雾果肉的口感特别清脆甘甜,果肉肥厚,一口咬下去脆爽多汁!十分的舒服解渴,连吃几个完全都不会腻。

大家吃的时候最好从尖端开始咬起,能感受到汁水充满你的整个口腔,甜味会越来越浓,越吃越回味无穷。

黄皮

上市月份:5月-8月

黄皮作为三亚的特色鲜果之一,也是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中国特有植物之一。黄皮有着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消食健胃等功效。挑选成熟的黄皮果的技巧,一般都是选果皮颜色更深一些,果味闻起来比较浓一些的哦

椰子

上市月份:全年

海南栽种椰子自汉代开始,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目前海南椰子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在三亚,椰子更是成为了特色水果之一,一年四季都可以在三亚的街头看到满满的清甜爽口的椰子呢~

挑选椰子时可以先摇晃几下,如果椰子手感比较沉重,摇晃时没有水声,说明你挑到了一个很新鲜、水分很充足的椰子。

挑选建议:如果你比较喜欢吃椰子肉,可以选择老椰子,如果你比较喜欢喝椰子水,建议挑选嫩一点的椰子。

椰子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椰子水清补凉、椰奶清补凉、椰子鸡等海南特色美食。

都说鲜果讲究“三吃”,吃新鲜的、应季的、核心产区的。这个夏天,吃一口来自北纬18度的甜蜜,清甜汁水缠绕舌尖,瞬间唤醒所有的味蕾细胞。

上一篇:天府龙芽香飘京城 品质川茶献礼首都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申明:“环球农业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环球农业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农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